答辩结束

实际上答辩前几天就结束了,很巧,6.1儿童节! :D

距离上次更新快1个月了,这段时间主要折腾论文了,现在终于Finished了。20年的学校生涯即将画上句号,引用某人的话:“终点也是新的起点!”


期间,经历了百度招聘的3个步骤,这里记录下,希望下次还能再来。首先算百度的网上笔试,比较简单。电话面试很突然,第一次是在晚上10点钟,电面的应该是个技术工程师,主要问的是Perl方面的东西,很糟糕,紧张加突然,后来总结,估计回答了1/4的东西。后来主要围绕我的毕业设计的东西展开,很难估计我回答的好还是不好,不过我感觉这个工程师很厉害,问的问题都很具针对性。第二次电面是人力资源部的gg(自己猜测,可能是第一次不是太好,所以有第二次机会),主要围绕我在读期间的工作内容展开。没有技术问题,这反而让我不怎么适应了,毕竟很难找到一个大亮点来体现自己的能力。大概聊了半个多小时后就结束了,现在继续等待结果。
这两次电面给我的启发就是



  1. 该掌握的技术语言一定要加强,后把“Perl 学习手札”重新温习了。


  2. 语言表达,无论如何,说的东西一定要让人家听的懂,复杂的东西简要说,与其说不清不如不说。


  3. 算法,这个东西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。允许暂时不练习,但不能放弃。一个支持多语言的acm题库SPOJ